捷克布尔诺圣伯多禄圣保禄主教座堂 (Cathedral of St. Peter and Paul, Brno, Czech Republic)


主教座堂壮观的立面;最上端的文字取自玛窦福音第11章28至30节——”凡勞苦和負重擔的,你們都到我跟前來,我要使你們安息。你們背起我的軛,跟我學罷!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:這樣你們必要找得你們靈魂的安息,因為我的軛是柔和的,我的擔子是輕鬆的。“


巴洛克风格的主教座堂内部

堂内左侧的祭台

堂内右侧的祭台

1775年建成的巴洛克式讲道台

主教座堂的主祭台处

主祭台处后方为1891年落成的彩绘玻璃窗,图案陈述圣伯多禄圣保禄的事迹


洗者圣若望祭台(左右圣像为圣撒迦利亚及圣依撒伯尔)


圣十字架祭台(其圣像为圣母玛丽亚、圣女玛丽亚玛达肋纳及圣若望)


源自 13世纪初的歌德式圣母圣婴像
墙上的苦路圣像,为20世纪中旬的作品

建于15世纪的圣母领报小堂;其祭台处的浮雕显示圣加俾厄尔总领天使向圣母宣报

南塔上展示厅里的礼仪用具

南塔上展示厅里貌似中国皇帝龙袍的神父祭衣


北塔上的展示厅,展示19世纪苏修神父(Fr František Sušil)的生平

从丹尼斯公园眺望主教座堂




拍摄日期:2018年8月29日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泰国曼谷玫瑰圣母堂 (Holy Rosary Church, Bangkok)

邂逅的殿宇

巴塞罗那主教座堂 (Cathedral de Barcelona)